路杳

|全职高手:邱非、肖时钦、嘉世推|
|IDOLiSH 7:大神万理、和泉三月、天陆双子推|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弥蕾丝|
|咒术回战:🐯激推 父母爱情组激推 全员CB向|
|原神:荧、空荧双子推 荧中心向|

比较杂食一个人
社恐,但愿意和我评论聊天我会很开心的!

[邱非中心]岁月静流 02

01 调整了一下剧情

还是那个,完结凭缘分。

*有些原创角色,日常为主,不会写比赛的我


03. 


说回嘉世,微草派来的人与新·嘉世老板夏仲天同志干坐在嘉世会客室里,两个人半天也没见说几句话。

也就是这时,沉默被打破了。

“邱非是个很优秀的孩子。”

夏仲天点了点头,接了个是。

互相自我介绍一下后,两个人就切着话题聊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虽说话题绕着邱非,但更深的,彼此心照不宣,谁也不提。

毕竟选择权还是在本人手中。


先介绍一下微草方派来的代表——邓天南同志,挑战赛结束后,微草高层人员关于邱非的问题开了一个小会,不过五分钟。

“尽最大努力,但不强求。”

邓天南记得会后,王杰希向他交代了这句话,十分矛盾的一句话。现在想起,正是指的这种状况吧。



“你在干什么?”

背后幽幽传来这句话,闻理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受到了惊吓,中心没稳住直接向前倾去。就听见吱呀一声,玻璃门被推开了,里面坐着的两个人寻声望去。

“你是……?”邓天南愣了愣,又看见了在旁边的邱非,想到他答案该是出来了。

此时夏仲天先行反应过来。

“训练营的孩子?”

“是的。”

闻理开了口,他入一期才一年,跟邱非坐的远、又不同寝,没怎么说过话。第一次近距离听邱非说话,竟然是这么一个场面,没跟其他人说自己现在还心有余悸。

不然肯定要被嘲笑一番。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邱非道歉。

“没事。”镇定下来,闻理站稳后往里面走了几步,腾出位置让邱非进来。

“那个不打扰你们了,我钱包好像是掉宿舍了,身份证还在里面。”

闻理此时显得有些尴尬,他本想看看这个忽如其来的修罗场是个什么情况,结果没偷窥两下就被抓了包。

也是挺心疼。


夏仲天还以为这个孩子是收到消息后回来的,发现不是后难免有些低落。他先在工会中写了重新组建战队的消息,混了这么多年好歹是个高管,这点事还是能做到的。

接着又拿了全日训练营学员的名单,按着这个单子上的电话一个个的打过去了,有的孩子填的自己电话,有的填的是家长电话。

现在想起来,那时各样的回复与评论纷呈,也如实的反应了当时新嘉世的外界风评。

多数家长们是一通臭骂,毕竟自家孩子在嘉世浪费的都是时间、都是青春。

“现在让他们回到正轨还来得及!不要给我家孩子打这种电话了!”

正轨,什么是正轨呢?如今电竞职业早已不是“旁门左道”了,可观念非一日能改变的,嘉世的情况又何其特殊。

“一群训练营的毛孩能掀起多大风浪。”

朋友,你这是在帮我们立反flag。

当然,也有受到祝福的。

“我会关注的!你们一定要加油。”


总之,承载着诽议、质疑,还有期许。

他们走到了现在,未来也要继续走下去。



04.



“阿姨!我还想加菜。”

闻理哭诉,他跟白胜先也算是处了两年,“处”这个词可能有点不太恰当,但就是处了两年(宿舍),两人别的不争,每次吃东西非要拼一个你死我活。

后来白胜先一开始没来,于是他就搬去跟邱非一起了。才在嘉世旧楼住了两天,又要搬去别的地方。


闻理的懒癌让他拖到最后才收拾东西回家,自家老妈催了无数遍,可他还是打内心不想回去。

他想做个气功师,一直都想。见过许多气功师,最喜欢吴雪峰。虽然吴雪峰早都不在了,气冲云水也不在了,但又怎么样呢?他不在乎,他从没想过跟吴雪峰做一样的气功师。

只是因此喜欢上这个职业而已。

跟家里闹了好几次后,终于在高一的寒假获得了进入训练营的资格,然而成绩平平,好不容易才进入了一期的队伍。


嘿,没几个月,嘉世就破产了。

气的要死。门都没入,就该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了,行李收拾到最后,整个人都消极到不行。


大包小包去车站,正准备取票,才发现钱包没带,身份证还在里面。

幸好有手机支付宝,闻理一怒之下用光剩下的压岁钱把包裹寄了回家,把票改了签又折回嘉世找钱包,一趟下来饿的要死。

他从寝室出来时,正好遇见准备下楼吃午饭的邱非,食堂早都关门了,天天外卖也耗不起,邱非只好往外跑。

“那个,后街的小餐馆好像最近搞了个双人盖饭套餐,要不要一起去?”

闻理吃完一碗盖饭,觉得心灵收到了升华。


最后闻理退了回家的票,又给快递公司打电话让他们把行李送了回来,收了他二十手续费,大摇大摆地搬进了邱非的宿舍。

接着,他跟着邱非在旧嘉世大楼训练了几天。夏仲天兜兜转转找到了家愿意盘给他的网吧,托了朋友做了个室内规划,请装修公司迅速动工改了起来。债权公司催着嘉世赶快般,来来回回交涉了几次,最终把最后日期订到了本月月底。


时间实在是有点紧,不过也有好消息。

李睿和白胜先拒绝了小战队的邀请,回到了嘉世,和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秦渔。这真是莫大的好消息,有了技术人才,他们再来个奶,就能组个五人队。再多个第六人就能打团队战了。

当初负责战斗格式银武开发的,就是关榕飞和秦渔。那11件银武也算是集了嘉世研究人员心血的大成之作,尤其是那柄战矛。

转魄。


当时孙翔托着下巴看了半天,说:“怎么看都像是个法杖的名字,起得不好。”

邱非没理他。



“《拾遗记·卷十·诸名山》,昆吾山,其下多赤金,色如火。至越王勾践,使工人白马白牛祠昆吾之神,采金铸之,以成八剑之精。三名“转魄”,以之指月,蟾兔为之倒转,”闻理看着战矛,调出百度百科,念给邱非听。

“我跟你说,别看我这样,我语文成绩可好了,初中当了三年语文课代表。”闻理骄傲的对邱非说。



秦渔做了一个计划表,除了邱非以外,剩下人的银装都得解决。

天无绝人之路,秦渔推荐了自己的一个学弟来帮忙,电子信息专业出身,正好实习期,也算是有点底子。


然而他们还是没有奶妈。

“你们,那边怎么样?”她实在是有些忍不住,划开手机给发了条消息出去。

“许灵啊,邱队带我们吃香喝辣。”

她捂在被子里看QQ消息,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给闻理回过去。姑娘也是训练营的一员,北方人,成绩稳定。不像白胜先跟李睿那样出色,非要说的话跟闻理是同一战线的小伙伴。

嘉世申请破产后也没接到什么邀请,所以她很干脆的回了家,但没想到再登上荣耀后就看见了工会里的消息。

而她正准备参加插班考试。



“我之前没想到南方冬天比北方的还要难过。”她往聊天框里打,没几秒删了,接着写。


“我明天去插班考试。”然后她又删了。


“我好歹也算是一期的奶。”她这么给闻理回了过去,才不像你们这么没出息。

 




*勾践八剑,七名“却邪”,有妖魅者见之则伏。

*摘自百度百科



© 路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