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杳

|全职高手:邱非、肖时钦、嘉世推|
|IDOLiSH 7:大神万理、和泉三月、天陆双子推|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弥蕾丝|
|咒术回战:🐯激推 父母爱情组激推 全员CB向|
|原神:荧、空荧双子推 荧中心向|

比较杂食一个人
社恐,但愿意和我评论聊天我会很开心的!

【叶宴23H|叶吴】就业辅导




  • Track Y.1

 

 

    “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前队友、好搭档、老朋友回国,而自己却对此毫无知晓是什么感觉?”

    好事者处处都有,国家队里的吃瓜人更是一个更比一个八卦,叶修前脚从联盟的连环会议解放出来,后脚就在休息室被国家队全体队员集火。

    “什么前队友好搭档老朋友,你们这儿都哪跟哪儿啊!”

    叶领队不是不想努力,叶领队只是太想躺了。

    “吴雪峰回国了,”方大记者用拍摄文件卷成话筒状,放到叶修嘴边采访,“还跟霸图达成了战略合作,请问叶先生什么想法?”

    “……吴、雪峰?”叶修的脑子有点木,他用手掌胡乱抹了一把脸,“不行,天王老子来了我也要睡一觉再说。”

    “但愿你不会后悔。”

    苏沐橙双手合十,怜悯地看着三步两步并走到沙发上一趟,闭眼陷入了沉睡的叶修。

 

    ——我喜欢你。

    夜风呼呼地在西湖边刮着,吴雪峰找他的队长、最后一天的队长要了根烟,说是出去醒酒,叶修也跟了过去,跟他的副队长、最后一天的副队长告别。

    打火机啪嚓啪嚓点了三四遍一也没有燃起,叶修叫吴雪峰用手给他遮着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把烟点燃。

    烟雾升腾,吴雪峰在暖黄的灯下看着他,简单的说了四个字,而叶修也并不吝啬,大大方方回吻上去。有如蜻蜓点水,柳絮拂面。

    夏夜竟是如此适合结束一切,吴雪峰抽完烟,老老实实把烟头放到垃圾桶上的烟灰缸摁灭:“今晚有暴雨,赶紧回去收衣服吧。”

    再之后整整七年,再也没有任何联系。

 

    苏沐橙无意撞破这夜色秘密,外边儿妖风四起像有道友渡劫,她担心两人没伞又着凉,也不想听陶轩那冗余麻烦的商业蓝图,寻了理由也出来吹风。

    第一眼便是嘉世正副队长打啵现场,有眼力见的苏小姐立刻转身离开,在脑海里思来想去觉得叶秋队长的保密工作着实太严。

    而看到就迟她五分钟就回到宿舍的队长,她一时想叶秋不厚道,一时想巅峰分手这剧情也又些过于八点档,但最后二八少女的吃瓜心实在收不住,一语吓死叶修本修——

    “分手了?”

    再回首,这段感情说初恋似乎也没恋上,哪有恋人间对最后告别是的要下雨快回去收衣服的?故而分手或是前男友一说更是无稽之谈,叶修条条理清,为自己点了一个赞。

 

    得到适当睡眠的叶修终于幸运地找回了被会议压榨干净的灵魂,而不幸地是,旧梦难寻,尘封的记忆收藏夹在关键词的触发下苏醒。叶修抖了抖这张情债条,灰尘下写着三个黑体字:吴雪峰。

 

 

  • Track W.1

 

 

    直到真的站在新嘉世的大门前,吴雪峰才终于有了回归故土的实感。

    自上两辈人逐渐离世起,他就决定要将国内的父母接至国外一同生活,在行动上从不含糊的吴先生在去年完成了这一任务,老人适得其乐。至此,除却青春印记的回忆外,他于这片土地的联系大抵只有嘉世二字。

    此嘉世却也再非彼嘉世,但风雨飘摇,不渝之物也永存于此。

 

    “是……吴先生吗?”

    正当吴雪峰正在通讯录搜索夏仲天的名字时,心想之人正巧出现在了门口,体贴地为他打开了门锁迎他进来。

    冷气从门内一轰而出,过于低温的空调度数让吴雪峰忍不住地皱起眉头。

    他在写嘉世训练室管理条例时就的写过“夏天空调不准低于23度”,以前还在的时候,每天都要调四五遍温度。

    嘉世如今的办公场所是由一栋三层别墅改建而成的,一楼是办公和休息接待区,二层是训练室,三层住宿。看起来比当初由网吧改建的嘉世还要简陋几分,毕竟网吧还是有大量的主机备用在那里,看起来硬件还是要舒服一些。

    “那个,就您一个人吗?”

    片段的回忆被对话打断了,跑到室外四处张望着的夏仲天好像终于意识到了一些误会,但依然不肯相信地朝吴雪峰发问。

    “啊……”他笑了笑,将话题巧妙地转开,“国家队的行程应该很忙吧。”

    “也对,看我都忘了。订的《电竞之家》都没拆,上面写着采访大字都没看到。”夏仲天走到沙发旁的报刊架取下杂志,立刻拆开递给了吴雪峰。

    “谢谢。倒是夏总真不必这样拘谨……还是我很可怕啊?”

    再怎么说,夏仲天也是嘉世的忠实粉丝,面对这位三连冠便就功成身退的嘉世前队员,说不好奇不紧张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尤其在他私下了解到到这位吴先生在企业管理方面的成就后,已经比面对那些资方更要谨慎了。

    “开玩笑的。”吴雪峰看夏仲天局促的情况实在像是一时半会儿缓解不了,决定换一个对方所熟悉的话题,“我看了挑战赛的录播,那个孩子是叫邱非对吧?能带我去二楼看看吗?不必对他们声张。”

    提到了自己家的队员,夏仲天的精神面貌立刻就容光焕发起来,他发自内心地为这些少年而骄傲自豪:“当然可以了!您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吗?”

 

    “今天继续看对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先来做昨天跟抢boss的复盘汇报,闻理你最晚交的作业,所以你第一个上来讲。”

    少年们互相跌跌撞撞地互相交流着意见,像极了自己第一次跟同学做小组作业那个样子。

    “有什么问题吗?”

    邱非听到轻笑后立刻抬起头,认真的看向音源处——

    “没有问题,只是我觉得你们的复盘汇报逐渐可以更系统化一些,”吴雪峰向少年提出了借用白板的申请,“我脱离荣耀的环境比较久,所以这个表大概在具体的细节方面需要调整,但这其实本质跟学生年代整理学习笔记一样,你们做得很对。”

    只是有些经验累积的东西,始终还是需要长者来传道授业。

    “谢谢……您……”

    “我是你们夏老板的朋友。”

    少年们在听完这人的我介绍后立刻把崇拜和好奇的眼神抛向了自家老板,可是夏仲天此时却跟楞头青一样无措:“啊!这、这……怎么好意思?”

    吴雪峰依然还是笑了笑:“我们当然是朋友了。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帮助的随时联系我,工作习惯,我一般24小时待机。”

 

 

  • Track W.2

 

 

    “……我说,老魏你能别抖你的腿了吗?注意形象!”

    “老板娘,我也想啊!”魏琛摆了一个苦瓜脸,“你说你不紧张吗?”

    两人正为要如何迎接这位回国的退役大神唇枪舌剑三百回合,但开门声打断了一切。

    “这……”吴雪峰看了一眼手腕的表,离约定时间还有45分钟,兴欣的人基本都已经在他订好的包房坐齐,“你们这是提前来了多久?”

    “吴先生好。”

    率先来迎他的是陈果,吴雪峰从兴欣的官网上见过所有人的介绍与照片,基本上全能对上。陈果说完这句话就低头瞟了眼手机,“罗辑,我们的召唤师回去上课了所以不在。还有就是叶修跟沐橙还有方锐国家队行程所以不在……”

    吴雪峰回握住对方的手:“陈总叫我吴雪峰就行了。

 

    “我说,老吴你不会跟老叶有什么矛盾吧?又是退役后出国失联,这回国你也不他说一声。”

    既然人到齐了,也没必要再等到约定时间再开饭,一圈转到最后,魏琛看也没看,直接把菜单上最贵却没被点的菜报出来。

    他们半小时前就到了餐厅,无聊的时间里没事就对着菜单看,早就把列表背出来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他本就没联系过我。”吴雪峰拿着菜单,轻描淡写又往上面加了两个菜,最后交还给服务员,“你也是啊,今天我请你们吃饭也是我打的电话。”

    此话一出,魏琛就遭到了全体的鄙视,他大声给自己辩驳甩锅:“是老叶!老叶亲口说你俩没联系!”

    “……”

    “你闭嘴吧。”陈果一掌拍向魏琛的后脑勺,“不会说话可以不说。”

    “好吧,那聊聊你回国是干嘛的行了吧?”

    吴雪峰一个个地给他们用热茶洗餐具,碗筷叮当响出声调,他提到这件事情地时候明显高兴了起来。

    “林敬言提议想做荣耀方面的MCN机构,提供职业选手退役后的就业和就学辅导。他找我聊了一下,说霸图老板有意愿往这方面发展,问我有没有时间过来谈谈。”

    这个信息量很明显有点大了,MCN是什么魏琛不懂,但就业就学四个字他听得懂。而他也曾考虑过今后的去向,忍不住提问:“你们打算怎么搞?怎么弄呢?”

    “接下来我会国内呆一段时间把构架搭起来,有消息我Q你吧。”

    “格局啊……”

    陈果率先打破了安静,他们才刚刚建起自家训练营,霸图竟然都开始关怀退役选手发展了。

    早就做好吴雪峰背景调查的安文逸也紧接开口:“吴老师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我确实有打完职业继续升学的意向。”

 

 

  • Track Y.2

 

 

    叶修打开自己的QQ时,这才发现兴欣的战队群里面全是at他的消息。

    吴雪峰这三个字以极高的频率穿插其中,他想起了自己陷入黑暗前,苏沐橙的轻声祈祷。

    后悔,后悔这二字基本没在叶修的词典里出现过。他永远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做清晰的规划,为它做着承担后果的准备。

    即使在现在,他也没有为自己原地入睡的选择后悔,因为他在过五分钟就要跟“敬爱的”老冯主席一起对本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成员开一个会。

 

    “散会!”

    叶修从来没觉得气沉丹田再出声能这么痛快过,毕竟这是他最后一场会。

    “叶修,你不去吃饭吗?”苏沐橙看着叶修缓慢地收拾文件,压根没打算离开的样子故意发问。

    叶修晃了晃新买的手机,触碰屏不经意在压感下苏醒,早日退休印在屏幕上,苏沐橙忍不住笑容。

    “给老吴发了消息再说吧。”

    “你要不要上网查查怎么跟七年的前男友说话?”

    “……那还是算了。”

    叶修迅速划开手机屏,在QQ搜索栏打下吴雪峰三个字,又敲了两下就把它塞进口袋里:“今天食堂吃什么?这点还有饭吗?”


 

君莫笑 19:20:30

回了?

吴雪峰 19:31:05

嗯。明天飞Q市,打包行李中。

礼物放兴欣了。

[语音消息]转文字

祝贺十赛季冠军兴欣战队队长、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队领队叶修同志,愿叶修同志荣耀常青再打一百年。

君莫笑 20:32:26

我生日已经过两个月又二十天了老吴同志。

吴雪峰 20:34:07

礼物兴欣每人都有。

君莫笑 20:37:10

合着不是生日礼物啊!

吴雪峰 20:43:06

祝福补上了。

今天去嘉世转了一下,跟老张聊天的时候他要我去看看挑战赛视频,那孩子确实不错。

七年变化是挺大的。

 

    叶修往床上一躺,手机屏上的再往上刷也刷不出过去的信息,可是它就这样延续了下去。

    如同从未间断一样。

    事实并没有这样美丽,差距永远是差距,七年的分离没有谁能够追上对方的步伐。假如每天开十个会,那么七年都能累积两千五百多场会了……虽然这是夸张了,但体制内想要逃掉那些例会是不可能的事。

    他沉思了一会儿,飞快地打字过去。

    [那当然了。]

    [不知道吴老师的退役选手职业规划辅导何时上线啊,有内测吗?关爱下大龄青年回归社会呗,来个友情价?]

吴雪峰 21:30:36

荣耀职业选手退役升学就业信息表(版本一).doc

填吧,SF到付寄到霸图来,案例白兔不交学费。指导老师填我。

君莫笑 21:31:18

[语音消息]转文字

多谢吴老师让我白嫖哈,吴老师今后请多多指教?

发完消息,叶修就迅速把吴雪峰的备注改掉。


【荣耀就业吴老师】 21:53:00

我的荣幸。



    END.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杳 | Powered by LOFTER